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辣椒辣到生不如死

 

昨天因為阿母有事外出交代我要煮晚餐.我就拿了別人送的(自稱不會辣的辣椒)要來炒蛋..

 

我就先把辣椒洗一洗.切開把籽拿掉.(因為朋友說辣椒有農藥.要浸泡一下)..

 

切了20多條切完後我就給他泡水..

 

換去洗蘋果..切著切著.我的手就有點痛痛了.想說可能是剛剛切辣椒完手沒洗乾淨...

 

於是我就先用洗碗精沒效.又換洗手乳沒效.又換香皂也洗不起來.最後用沐浴乳.結果沒一種洗的起來的...

 

手就越來越燙.像是燙傷的感覺..最後拿冰水來浸手..解脫....

 

浸半小時後想說沒事了要去煮菜.結果手一離開水就痛了要死...

 

結果我就跟姪子說:晚餐你來煮.我在旁邊跟你說怎用(姪子國一升國二)...

 

姪子就硬這頭皮洗菜切菜.但是他只切一條大黃瓜就切(切片)快半小時...

 

等他切完菜洗好菜.他的救星救回來了.也就是我阿母.他終於解脫了...

 

吃晚飯時我根本手離不開水.還是姪女餵我吃...

 

吃完飯後我發現冰水好像快起不了作用了...我的手又紅又腫...

 

就叫阿母隨便拿藥來擦.但是擦什麼都沒用..

 

阿母就打電話给家庭醫生問要擦啥...

 

醫生就叫我過去打一針.醫生說這是辣傷..去後醫生要我回去擦牙膏或涼涼的東西....

 

一回到家我姪子.姪女已經幫我把冰水準備好了....

 

我就趕快去浸水..真爽.....

 

比較不痛點我就趕快去洗澡我ㄧ進到浴室就痛了要死.因為浴室有熱氣.我就想說洗冷水好了...

 

結果我洗臉時.像是摸到火一樣.因為我的臉是熱的..洗身體時也一樣.有點受不了了.就隨便洗洗就出來了..

 

趕快伸到冰水裡...解脫..

 

我姪子跟我說我不能一直把手放在水裡.手會萎縮.會脫水.要我ㄧ直喝水(我也不知道他是哪來的道理)...

 

已經快11點了.我也打算在客廳浸一整晚水睡覺..

 

我哥回來了.他就跟我說可能是辣椒農藥沒退.才會哪麼嚴重..就說不會上網查看看.一定有人也這樣過..

 
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.姪子就趕快查...先是查到一些有的沒的...後來看到比較有建設性的...

 

泡米酒並搓到米酒自然蒸發.結果雙手發紅.有比較沒痛.不過.過沒幾分鐘又痛...

 

姪子又查到可以浸冰牛奶.快12點了.阿母本來去睡.又醒了.下樓來看.阿母就去買鮮奶...

 

我就邊浸邊搓.因為鮮奶裡面有("乳脂跟蛋白質"可跟"辣椒素"綜合.辣椒素)就不會辣...

 

泡了快2小時真的就不那麼痛了...那時我也已經很累了.就忍這一點點痛上樓睡覺...

 

早上起來發現不痛了.不過只有指尖能動.手指頭不能彎曲.可能是昨天冰水.冰鮮奶泡太久變僵硬的關係...

 

我已經很能忍痛了.昨天我都還痛到胃痛.可想而只被辣椒辣傷有多痛苦...

 

昨天真的要感謝姪子.姪女.阿母.2哥...

 

姪子.姪女一直不斷幫我換水.拿水去冰箱冰...阿母載我去診所.半夜又去買鮮奶...2哥一語驚醒夢中人..上網查解藥

 

所以以後切辣椒一定要小心.要記得戴手套.或是抹點油..不然就會有生不如死的感覺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味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